05/01/2026
一切來得太突然。
去年表哥離開——那個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。
我哭了好久好久,心裡滿滿的不捨,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酸。
而今天,公公也離開了。
他一直很包容我、也很照顧我。
我真的萬般不捨。
看著他這段時間的病痛,我也明白:
這樣的離開,對他而言,或許是一種解脫。
只是對留下來的人來說,思念還是那麼重、那麼長。
我忍不住想:
什麼樣的離開,才算是「最好的離開」?
今天雙胞胎女兒哭著對我說:
「我不要媽媽當天使離開……」
她知道阿公變成天使後,就再也回不來了。
孩子的童言童語,真的又窩心、又讓人心碎。
公公,謝謝你曾經的疼愛與照顧。
我們會想你,很想很想。
願你一路好走,沒有病痛,只有安穩與光